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培训专栏

我校教师为哈密市中小学教师进行美育培训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8位教授回信精神,受哈密市教育局的邀请,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协调美术学院、音舞学院对哈密市中小学美术及音乐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美育培训。美术学院院长吴晓玲教授、万婷讲师,音乐舞蹈学院胡炬副教授、周利副教授四位老师远赴哈密市承担了为期2天的培训任务。

10月14日上午10时,美育培训在哈密市远程教育中心正式开班,培训分为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分会场采用卫星转播。哈密市3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当天,音乐舞蹈学院胡炬老师为学员们进行《节奏教学》培训,周利老师讲授了《中小学合唱的基本原则》,上课期间两位老师和学员频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15日上午,美术学院吴晓玲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敦煌石窟美术》的讲座,下午万婷老师结合民间美术开展《民间美术与中小学美育》讲座。讲座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课下与老师开展专业讨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实现了美育教学中“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的要求。

此次培训服务是我校落实全国美育教育工作要求的积极举措,对利用学校优秀师资力量开展美育社会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