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建设与质量保障组”评建工作推进会

1月2日,教务处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建设与质量保障组” 评建工作推进会,校评建办主任张焱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薛怀庆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莉结合考察学习,介绍了评估专家组进校工作流程及考察重点,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及本组工作职责,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践行、教学文档规范化建设、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处长薛怀庆详细解读了《教学建设与质量保障组迎评工作方案》,就各阶段主要工作任务及主要措施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就二级学院自查报告、“五说”活动方案、教学文件建设整改方案制定与实施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红梅、科技处处长王源分别就评建工作中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等重点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要求。

评建办主任张焱总结讲话并指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能力、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检阅,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关系到每一位文理人的切身利益。各二级学院要从迎评工作大局出发,贯彻落实阎晓辉书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双对标’为抓手,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大学”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兰州文理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及《教学建设与质量保障组迎评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材料收集、整理、综述及相关教学建设工作,确保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工作,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为迎接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评估工作的持续推进,张焱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掌握指标体系,明确任务分解,细化评建工作方案,全面工作重点安排,具体内容详细布置,做到领导靠前,加强指导;全员上阵,全面参与;层层落实,全程监督。其次,要从课堂具体问题入手,加强课堂建设,注重过程管理,积极开展教学观摩与“磨课”评课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效应,通过团队合作和个体实践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在教学信念、专业阅读、课堂智慧、课题研究、学业评估、成果表达和辐射影响等方面进行反复合作“磨炼”, 磨课活动中要从目标、内容、过程和评价等方面进行课程化设计,使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总结反思,真正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升。最后,要增强评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瞄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利用校内资源,借鉴校外资源,对标校内校外标杆,落实“双对标”要求,深入推进评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