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甘肃省民间音乐“花儿”非遗传承人群专题研修班汇报展演圆满举办

 202371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兰州文理学院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甘肃省民间音乐“花儿”非遗传承人群专题研修班汇报展演在实验剧场展演,并于11日在陇西古莱坞成功举办巡演活动。

研修班的举办旨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强调的“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讲话精神。此次研修班的培训课程设计上以时代精神赓续中华文脉与非遗传承项目保护紧密结合,以创新创造激活传统文化与传承人群需求紧密结合,重在保护与传承,建立了学校联系实际办学、教师联系实际教学、学员联系实际真学的培训机制。完善了非遗传承人人才梯队建设,帮助非遗传承人坚定了文化自信、提高了文化艺术修养、提升了传承保护能力。

甘肃“花儿”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学员们积极响应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和基层文化改革需要,传承非遗技艺,让甘肃“花儿”文化更好地反映甘肃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人文生态,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相信在新征程上,传承人将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遗,促进“花儿”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地了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积极服务文化立省、文化强省的可持续全面发展战略,谱写更加生动的“花儿”非遗传承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