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回访“洮砚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创意设计与营销”研修班学员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项目实施的工作要求,为更好地总结2023年度研培经验,了解学员培训后的现状,为将来更好地开展非遗传承人群研培项目,国庆节期间,学校非遗研培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研修班学员回访活动。

回访主要采取实地回访形式,回访人员先后赴临洮等地深入学员工作坊、企业、展览馆,了解洮砚制作技艺非遗研培学员的传承现状以及通过培训后他们的手工技艺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情况。

学员们表示,通过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研培活动,有幸接触到了非遗保护各领域的专家,尤其邀请到王祖伟、郑寒、蔡永江、蔺涛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学习到了新的设计理念,帮助甘肃洮砚非遗传承人提高艺术素质,精进洮砚技艺,拓宽在传统文化和传统洮砚制作与技艺等方面的知识面和艺术视野,提高他们学习和传承洮砚制作技艺的能力,对自身技艺有了极大提升。同时,研培班学员纷纷表示,希望学校继续积极申报洮砚制作非遗传承人的研培项目,让更多的传承人接受系统的理论学习,并对后期进一步完善研培计划提出建议。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