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回访甘肃省民间音乐花儿非遗传承人群专题研修班学员

为更好地总结2023年度非遗传承人研培工作经验,了解学员培训后的成效,为将来更好开展非遗传承人群研培项目,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项目实施的工作要求,国庆节期间,学校非遗研培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研修班学员回访活动。

 回访人员先后赴临夏州永靖县等地实地回访花儿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孔维芳、魏登贤等学员的传承现状以及通过培训后他们在传承技艺、创新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学员们表示,通过30天的系统理论授课、宁夏研学、结业汇报演出等“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研培活动,有幸接触到了非遗保护各领域的专家,聆听了李生贵、王采、刘忠等教授关于《花儿创新性发展与非遗整体性保护研究》、《多姿多彩的甘肃民族民间音乐文化》、《甘肃民间音乐花儿的地方特色》专题讲座,增强了花儿的理论修养;宁夏研学期间近距离与宁夏大学花儿传承方面的专家进行交流学习,加强了区域花儿艺术交流;结业汇报展演将所学知识与舞台表演进行深度融合,促进了花儿的实践性融合;赴陇西古莱坞巡演丰富了花儿的传唱范围,助力了乡村振兴文化建设。通过研培活动,学习到了新的理论概念,帮助花儿非遗传承人提高艺术素质、精进花儿传唱技艺,拓宽了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等方面的知识面和艺术视野,提高技艺能力,对花儿技艺传承有了极大提升。同时,研培班学员纷纷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学校可以根据学员的反馈,对培训方案进行改进和优化,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和策略,提升研培质量和效果。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