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甘肃省“非遗+扶贫”项目-临夏砖雕和保安腰刀锻制扶贫就业工坊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1018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非遗+扶贫”项目临夏砖雕和保安腰刀锻制扶贫就业工坊从业人员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来自临夏州临夏砖雕和保安腰刀锻制扶贫就业工坊从业人员、兰州太平鼓、陇中灶花非遗传承人及临夏县、积石山县文旅局、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遗学院等单位的55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同志主持。

李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紧扣“非遗+扶贫”主题,主要面向临夏砖雕和保安腰刀非遗就业工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同时,也兼顾了我省其他非遗项目,目的是促进国家级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提高非遗产品和衍生品市场化开发,以销售技术技能培训为重点,帮助参训人员对接网络销售平台和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培养一批非遗+扶贫带头人。李校长要求,承办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要牢固树立“学员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学食住行上提供全方位服务,精益求精,力争让学员满意,让省文旅厅满意;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十天的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上,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学员韩生华代表学员进行了宣誓发言。

    本次培训班自20191117日开始,至1127日结束,历时十天,聘请了校内外、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授课,通过专家讲解、案例分析、头脑风暴、田野考察、心得分享、问题解析、学员与专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形式展开教学,以非遗传播和市场营销为重点开展培训,培养一批非遗+扶贫带头人。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