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秦腔陇剧高级研习班在我校开班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 副校长李敏骞同志在开班典礼上致词

学员代表王兆军、权燕婷在开班典礼上宣誓发言

11月28日上午8:30,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秦腔陇剧高级研习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出席开班典礼;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负责同志、研习班班主任及来自我省各市(州)演艺团体的6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同志主持。

典礼上,李敏骞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秦腔、陇剧高级研习班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好形势下举办的,受到了省文旅厅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各市州文旅局积极选派参训学员,为研习班顺利开班做了大量工作。60名学员来自全省各地演艺团体,大多数正处在舞台演出和创作的黄金时代,大家的到来,为兰州文理学院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必将成为学员们艺术生涯中一段最美好而难忘的时光。李校长强调,五千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任重道远,各位学员要牢牢把握“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研习目标,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共同弘扬秦腔、陇剧的当代价值,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李校长勉励大家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放下身段,潜心学习,拓展视野,广泛交流;认真梳理和凝练自己多年来努力的成果,实现一次质的飞跃。

学员代表王兆军、权燕婷在开班典礼上做了宣誓发言。

本次研习班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27日结束,历时30天。任课教师以我校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为主,同时还聘请了北京、陕西和我省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