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秦声陇韵歌盛世,非遗薪火永相传——2019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秦腔陇剧研习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校成功举行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秦腔陇剧研习班,经过一个月的研习培训,于1226日正式结业。

1226日上午9:00在我校视频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典礼,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教授、省文旅厅非遗处刘卫华副处长、甘肃省艺术学校校长张世成副教授及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主持。

结业典礼上,参会领导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员曹存香、班长王兆军分别代表优秀学员和班级做了总结发言;刘畅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校长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两年来“研培计划”取得的成效,对省文旅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刘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承办部门要乘主题教育东风,做好本次研习班工作总结和绩效评估;加强学员回访调研,提早谋划,努力使2020年研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业典礼后,秦腔班、陇剧班分别于13:3019:30组织两场汇报演出。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唱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培训成果。校党委普登学副书记、张焱副校长、刘畅副校长、孙根年副校长,省文旅厅公非遗处刘卫华副处长、省艺术研究所周琪副所长、省陇剧院王存院长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遗研究中心李雅敏主任等领导同志及我校部分师生观看了结业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对学员们一个月以来的刻苦研习活动进行了全面检验,展现了秦腔陇剧艺术薪火相传的精神风貌。相信学员们一定会把研习期间的所学所思很好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文化自信,用浓墨重彩的艺术之笔续写甘肃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