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央音乐学院甘肃考级点落户兰州文理学院

昨天下午,兰州文理学院设立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考级办暨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项目推介会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中央音乐学院甘肃考级点正式落户兰州文理学院,这也是目前中央音乐学院在甘肃唯一一个以高校为载体设立的校外音乐考级点。

据介绍,中央音乐学院是由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是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和“211工程”建设院校,也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央音乐学院是国内最早研究和开展考级工作的单位。自1989年以来,已在全国百余个城市设立了考级点。考级分为两类,分别是演奏演唱专业及音乐基础知识。

兰州文理学院是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院校,是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教育部规建中心全国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个项目院校之一。该校现有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等14个教学单位,拥有一流的硬件与软件平台,能够为中央音乐学院考级提供更稳定的技术支持和更优质的考生服务。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试分为线下、线上两种形式,线下考试是由当地考点与各合作单位及培训机构,通过合理、科学的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学生参加的现场考试形式,由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根据考点所报考专业、级别派出优秀教师作为考官,奔赴考点所在地进行现场打分及评点。线上考试始于20189月底,作为对中央音乐学院传统考级模式的补充,视频考级平台已正式上线。新模式的推出,可以让考生可以随时随地参加中央音乐学院考级,不用顾虑因各种原因而错过考级时间。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共分为一至九级,学生通过九级考试后,还可以申报演奏文凭级。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