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甘肃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817日上午九时,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艺创作、演艺和音乐演奏骨干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同志、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出席开班典礼;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克荣同志、兰州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同志及来自庆阳、陇南、平凉、天水等九个市州的50名三区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克荣主持;周奉真副厅长在开班典礼上代表省文旅厅党组发表讲话;李敏骞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周奉真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自2013年以来,“三区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已连续开展七个年头,这是“三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也是推进“三区”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基层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基层文化民生、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的迫切需要。此次培训班,重点以艺术专业类的人员为主,培训的专业针对性很强,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沉下身子,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周厅长在讲话中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明确任务;二要落实规定,遵守纪律;三要学用一致,学有所获。周厅长希望学员能在培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遵守学院和文旅厅的各项规定,通过三个月的学习和挂职锻炼,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今后投身基层文化和旅游工作打好基础。

李敏骞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特色文化艺术人才培养之路上所取得的成就。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充分发挥多年来的办学经验,竭诚为本次培训做好全方位服务和保障工作。

来自定西市陇西县文化馆的学员代表徐茜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周厅长为培训班做了题为《从历史、地缘的角度认识甘肃黄河文化的内涵》首场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从817日开始至918日结束。任课教师以我校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为主,同时还聘请了省委党校、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等单位的知名教授和专家担任培训教师。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