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甘肃曲子戏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研习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校成功举行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甘肃曲子戏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研习班,经过一个月的研习培训,于1111日正式结业。

1111日上午9:00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教授、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主持。

结业典礼上,刘校长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培训班学员刘艳玲代表全体学员总结发言,班长李芳玲做了班级学习总结;刘畅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是一项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文化立省、文化强省战略是甘肃可持续全面发展的重大工程,因此,传承和保护好优秀戏曲传统文化是我们增强文化自信的源泉之一,也是守护好精神家园的应有之责。希望学员们及时总结学习经验,把在本次研培活动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技能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此次研培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不断精进技艺,保持艺术定力,坚定文化自信,为我省戏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14:30我校实验剧场组织了汇报演出,通过白银曲子戏《黄河古韵神钟传奇》、华亭曲子戏《三娘甩萃》等节目汇演,分别展示了各个地区戏曲文化的特色,也突显了本次培训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成效。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