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甘肃省非遗工坊庆阳香包绣制“创意设计”培训班

我校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甘肃省非遗工坊庆阳香包绣制“创意设计”培训班

 7月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甘肃省非遗工坊庆阳香包绣制“创意设计”研培班开班仪式在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省文旅厅非遗处王学礼、闫樱芳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宁主持开班仪式。



刘畅副校长在开班典礼致辞中强调:文化立省、文化强省战略是甘肃可持续全面发展的重大工程,给广大非遗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重大机遇。加快甘肃文化大省建设步伐、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是新时代非遗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是一项旨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传承保护好非遗文化是我们增强文化自信的源泉和守护好精神家园的应有之义。继续教育学院要树立“以学员为本”的服务理念,及时组织调研,征求学员对教学、食宿方面的意见,对学员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要按照厅里的统一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考勤,把研培班办出成效、办出水平,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历时15天。授课教师以我校正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教师为主,同时还聘请了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西北民族大学等机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教学工作。培训过程将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学员实际,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保护与传承”为主线,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以“内外结合”的方式,组建教学团队。学员将以此次研培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不断精进技艺,保持艺术定力,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和研究庆阳香包绣制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