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深入行业前期调研 精心制定研培方案

深入行业前期调研 精心制定研培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体举办好甘肃省“洮砚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创意设计与营销”研修班。4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宁、培训部主任王春雯一行赴实地走访甘肃洮砚开发公司,调研洮砚非遗传承人就业培训、行业发展、技艺传承。就传承人培训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深度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了传承人、行业人士对于洮砚非遗人研培计划方案实施的意见、建议。



兰州文理学院以新时代文化建设为目标,依托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智库、西北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在文化振兴、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三区”文化人才、乡镇文化站长等培训。作为文旅部非遗司非遗研培院校,开展了秦腔陇剧、庆阳香包绣制等多项非遗研修研培项目,加强了基层文化专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三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并积极根据地方特色、地方经济、文化需求依托高校教育平台积极为培育甘肃的非遗文化传承人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宁与公司负责人、非遗传承人、行业从业人员对照授课教师、课程设置、开班时间、研学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为后续更好的服务非遗传承人,提供高质量的非遗研培进行了准备、做好了铺垫、打好了基础,通过深度调研,将进一步建立与专家、传承人的合作研究机制,为举办好甘肃省“洮砚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创意设计与营销”研培班奠定了基础,通过研培方案的实施将更加深入挖掘和研究洮砚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提升洮砚的品牌影响力和传承人保护力度。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