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培训专栏  国家级培训

11月26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秦腔陇剧传承人群研习班”开班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刘卫华出席开班典礼;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负责同志、任课教师代表、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和来自兰州、庆阳、白银、平凉等13个市州演艺团体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敏骞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戏曲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成就,他表示,学校将以这次秦腔陇剧研习培训为契机,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传承理念,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与广大戏曲工作者一道,共同弘扬秦腔、陇剧的当代价值,推动其深度融入现代生活。他希望学员通过研习培训,拓展视野,广泛交流,凝练成果,实现飞跃,在繁荣甘肃舞台艺术,促进甘肃戏剧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刘卫华副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非遗传承人群研培开展情况和本次秦腔陇剧研习班申报、筹备情况,要求在培训中要秉持“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原则,认真组织教学,做好服务保障,帮助参训学员提高文化素养、学习能力、表演水平。鼓励学员要进一步坚定传承自信、增强传承责任、加强传承实践、注重传承创新,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学员代表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演员李峰、庆阳市黄土缘演艺公司钟声和授课教师代表郭嘉蓉老师在开班典礼上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研习班从11月26日开始至12月25日结束,历时30天。任课教师以我校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为主,同时还聘请了陕西、山西和我省知名业界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益求精,丰富多样。

Copyright 2020-2025 © 兰州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邮编:730000

陇ICP备14001863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73号  管理维护:兰州文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